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窦宝臣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图)

16.jpg

17.jpg

  5月27日,省局局长、党组书记窦宝臣相继召开2次局长办公会议,分别听取近一阶段辽宁省计量检测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和关于国家级质检中心发展定位总体思路的汇报,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关于辽宁省计量检测基地建设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检测基地建设的阶段性工作目标以及推进方式。会议要求,按照倒排工作期原则,按照10月底前动工这个目标,要精准测算各环节工作的所需时间,并且深入研究哪些工作是可以并联、齐头并进的,尽最大可能缩短每个单项工作的完成时限,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工程建设就是要有“白加黑”,“5+2”的工作劲头,想尽一切办法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二、关于国家级质检中心的发展定位

  会议指出,质检院要立足于客观定位、着眼未来、立足当下等方面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未来的发展要与辽宁老工业基地以及重化工业的定位相匹配,要围绕重化工业尤其在石油产业上做足文章。同时要加强与省内一流检验检测机构的交流,坚持向一流看齐,切实提高检验检测水平。

  会议强调,质检院要准确评估自身水平,切实增强自身实力,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能够有底气、站得住。要加强人才引进,拓展发展空间,寻求重点突破。坚持围绕东北的产业布统筹考虑,在改革进程中,要确保建设周期短、见效快,确保市场化程度高,确保综合效益好。

  会议要求,改革不能等,在走向市场前,能力要强、腰杆要硬。领导干部要认清改革的形势,这既是面对现实、也是着眼未来,既是对质检事业负责、也是对同志们负责。

    省局相关局领导,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们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