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窦宝臣局长到“辽宁标准馆”进行现场办公(图)

10.jpg

11.jpg

12.jpg

525日下午,省局局长、党组书记窦宝臣到“辽宁标准馆”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近一时期“辽宁标准馆”各项管理工作的汇报,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窦宝臣局长指出,省局下大决心、动大气力建设标准馆,根本目的是方便企业、服务百姓。建设好更要管理好,管理好才能服务好,为此,省局在标准馆的管理体制、人员安排以及下一步的服务定位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在做不断调整和完善,目的是使其发挥应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让质量及标准化工作的手段走进百姓、服务民生、造福社会。

窦宝臣局长对进一步提高标准馆各项管理及服务工作水平提出要求。

第一,要做好宣传,扩大影响。要采用多种形式、多种角度来扩大影响。一是要扩大媒体推介。要在辽宁的主要媒体,特别是有关网络,做有深度的专题报道和宣传。特别要在省局门户网站建立专栏,及时发布标准馆的有关信息。二是要形成内部合力。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标准馆管理好。三是要建立部门合作。加强与教育、科技、共青团和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使标准馆成为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具有社会性质的公益机构。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标准馆,走进标准馆,了解标准化工作,进而了解质量工作。

第二,要修改完善,提高质量。陈列展品要真正靠近标准,特别是中国标准和辽宁标准,要贴近装备制造业、重化工业、军工业等代表辽宁的相关产业。解说词要准确精炼,深入浅出,直奔主题,

第三,要强化管理,改善服务。标准馆的功用主要不在于展陈,而在于服务,尤其对企业的服务。标准馆要通过提高管理水平,改善服务质量,根据企业需求,给予企业提供到位的服务。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动心思、下功夫、拿精力,建立协调机制,组成支撑标准馆服务的专家组、顾问团,进一步提升标准馆的各项管理与服务水平。

窦宝臣局长最后强调,标准化处、法宣处、人事处、标准化院、信息中心要结合各自职能,制定共同做好好标准馆管理和服务的具体方案,要在短期内取得工作成效,办公室要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办。

    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标准院、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