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参茸知识 >

野山参收藏价值

  在中国首届世界收藏级人参拍卖会上,325年野山参拍出1000万天价。这是继2012年5月,国内某人参拍卖会30克百年野山参拍300万天价之后,名贵中药材收藏品创造的价格新高。据悉,此次竞拍会规模和竞拍野山参的品质都超过了以往,这颗被拍出天价的325年极品参王,干货重量为68.8克,其鲜货重量已经超出了人民大会堂吉林厅内展出的参王。
  在拍卖会上,三棵百年红参王也拍出了130万的天价,这已突破红参的药用价值。百年传承的文化价值,加上其本身的高稀缺性,使得该红参的收藏价值远远超过其本身的药用价值。收藏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角度看,有年份品相好的红参将逐渐成为人参收藏市场的新亮点。
  品相完好的野山参屡次刷新收藏记录,震撼着收藏界,这是否宣告野山参收藏时代到来?而“天价”拍卖是热钱助推还是实至名归?在拍卖现场相关专家和竞拍人,对“天价”野山参的价值和人参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刻剖析。
  专家指出:自然环境的破坏,野山参经历了长期无节制的采挖,致使野山参极其罕见,其储量极低产量难于统计。据吉林人参研究院相关人员统计,估算全国储量也仅几十斤左右;每年国内市场“现身”的野山参只有6公斤左右,晒干成品不到2公斤。这也是每一支品相好的野山参一旦露面拍卖会定当刷新该品类“天价”记录的原因。
  在中国首届人参专场拍卖会上  ,一棵生长百年重30克野生人参居然拍出了3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此时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人们纷纷对野生人参的价值表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