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参茸知识 >

野山参服用注意事项

  一、发热的时候不适合服用
  这是因为在发热的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心悸的情况,而服用野山参之后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就会加快,这个时候服用野山参会导致心悸的情况加重,令感冒发烧问题更加严重,不利于病情恢复。
  二、强烈过敏体质不宜服用
  有强烈过敏体质的人,若服参后出现皮疹,则不可服用,有化脓性发炎时更不可服用。
  三、忌和葡萄一起服用
  如果野山参和葡萄一起服用,会导致野山参中所含的营养价值受到损伤。这是因为葡萄中含有一定量的鞣酸,这种物质会和野山参中所含的蛋白质进行结合并且产生沉淀,这就会影响我们身体对于营养的吸收。
  四、忌服用后吃萝卜
  野山参是大补的药材,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滋补元气的功效。建议服用野山参之后不要吃萝卜,包括白萝卜、胡萝卜及绿萝卜。 这是因为萝卜具有消食利尿的效果, 如果两者混合在一起服用, 会大大减少野山参对于身体的滋养功效。
  五、忌服用后喝茶
  如果在服用野山参之后喝茶,那么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会和野山参进行结合,这就会降低野山参的滋补功效。
  六、忌用五金炊具煎、炖
  七、忌和藜芦、五灵脂、皂荚同时服用,以免降低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