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督 >

省质监局启动“双随机”抽查机制

  “双随机”——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这种新的产品质量抽查机制在我省进入实质操作阶段。3月23日,省质监局公开遴选出16名专家,而这些专家接下来将公开遴选承检机构。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6名专家是从“省质监局资质认定专家库”400多名专家中遴选出来的,他们将直接确定承检机构名单。今后,省质监局进行产品质量抽检和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时,承检机构将从这个名单中随机选定。
  此前省质监局已通过网络公开征集、投诉举报研判、舆情热点关注等方式,确定了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和食品相关产品五大类83种、3600批次的监督抽查产品和18种风险监测产品为今年监管重点。
  据悉,今年省质监局在抽查全程将做到“六公开”,即:公开征集抽查产品、公开抽查计划、公开随机选取专家、公开遴选承检机构、公开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结果、公开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