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论坛 >

国家参茸检测中心落户本溪桓仁

1.jpg

商家展示15年以上山参

  人民网沈阳8月18日电(边晗)15日,国家参茸检测中心与辽宁省人参协会在本溪桓仁县正式揭牌,中国(桓仁)首届野山参博览会随之启幕。

  在开门迎客的中国东北参茸城内,百余家参茸种植户与从业者向顾客推荐自己的山参、灵芝等产品。据了解,目前桓仁山参保护面积已达到62万亩,分布于全县12个乡镇及8个国营林场和1个国有农场。基地规模居全国首位,其中15年以上的桓仁山参保护面积2万亩。从事山参产业农户达到2.8万户,占全县5.5万农户的50.9%。从事山参产业人口9.7万人,占全县农业人口21.7万人的44.7%。

  桓仁县地处辽宁东部,良好的自然条件与地理环境十分适于山参自身营养物质的积累。自“十二五”以来,桓仁满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加大山参生产基地的推进工作,同时将人参产业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抓示范、搞培训、提供技术信息服务,为参农解决技术难题。

  2010年后,桓仁桓仁野山参占辽宁野山参市场份额的70%左右,名列全国前列,2014年产值实现22亿元。桓仁也已被国家林业部授予“中国山参之乡”的称号,桓仁山参则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国家地标产业。

  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桓仁先后引进了同仁堂、天士力、鹤年堂等国内知名医药保健品企业,野山参还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正式进入电子期货交易市场。此次伴随博览会开门迎客的东北参茸城也是一座集管理信息化、仓储智能化、交易电子化为一体的国内首家“智慧市场”。

  据桓仁县副县长尹红炜介绍,本届野山参博览会将举办中药、食品、健康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中国(桓仁)首届野山参论坛大会,中国野山参产业展示订货会暨中国医药峰会。桓仁将通过此次博览会积极搭建野山参对外招商及营销平台,推动野山参产业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