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论坛 >

中国经济林协会考察团到桓仁县考察

  9月19日上午,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副会长伍步生率领的考察团来桓,就桓仁满族自治县申报“中国山参之乡”审定事宜进行了实地考察评审,并与省、市、县相关领导召开座谈。

  考察过程中,伍步生一行在副厅级巡视员史广海、本溪市政府秘书长范立新、桓仁县副县长魏鸣冬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桓仁满族自治县黑沟乡桓仁山参示范基地、恒宝参药有限公司、辽宁祥云药业有限公司和桓仁森涛参茸特产有限公司等地,对桓仁满族自治县山参种植规模、管理模式、加工技术及销售渠道等相关产业链条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伍步生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山参种植、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桓仁满族自治县山参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桓仁满族自治县在金龙湾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山参之乡审定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副县长魏鸣冬关于桓仁山参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各级领导纷纷发言,就桓仁满族自治县山参产业目前发展态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议指出,桓仁满族自治县山参产业种植规模大、商业价值高、产业链条完善,在下一步的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品牌化,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市场渠道。要严格落实,具体规划,使山参产业成为市场规范化、质量优良化、产业集群化的特色产业,为桓仁经济腾飞插上新的翅膀。

  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副会长伍步生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桓仁山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几年来,桓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山参产业的发展,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桓仁山参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发展模式,而且制定了具有可行性发展的规划,顺应了国家提出的生态、经济双效益的林业发展方针,非常符合“中国山参之乡”的申报要求。他指出,桓仁山参产业要树立品牌意识,继续加强品种优化,做好山参种植与管理,提高质量和产量;同时要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加强技术合作,注重精深产品开发;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调动林农积极性,使桓仁山参成为当地群众产业致富的有效途径。

  最后,县副县长魏鸣冬对各级领导对桓仁满族自治县林业产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桓仁山参具备独特的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此次申报中国山参之乡将对桓仁满族自治县山参产业起到强力助推作用。桓仁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主导大力发展该产业,优化布局、提质增效,延伸产业链条,使山参产业取得更大效益,成为桓仁满族自治县农民致富,财政增收的优势产业。